鹿无(已上岸,即将回归版

灵魂不息,创作不止,但是会咕咕。

【南北】我的男朋友是绿茶

一个一发完的沙雕无脑甜给泥萌!4k+

本来是700粉福利的,拖到现在……800粉了。睡前小故事吧!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何德何能……QAQ

“绿茶”蒲ד直男”韬,青梅竹马

圈地自萌勿上升,感谢纬钧客串助攻

ooc是我的,爱意是他们的


“郭文韬,我们分手吧。”女生坐在餐桌旁,目光无神,冷冰冰地说。

被分手的男主角叹了口气,认命般给女生递过去一杯水,然后说:“用这个,不烫。”

“哗!”满满一杯白开水尽数泼在了对面戴着眼镜,容貌英俊的男生脸上。

泼完之后,女生愤然离席。

被泼的男生从容不迫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张手帕,把脸上的水擦干净。

郭文韬看着对面的蒲熠星,无奈地说道:“本来就是我的错,你干嘛非要惹她?你不知道她本来就看你不顺眼吗?”

“怎么会是你的错?是她太不懂事了,下次我给你介绍个好的。”

“算了吧。”郭文韬拿起筷子继续吃,刚结束了一上午的工作,他胃都饿瘪了。“每次谈恋爱都超不过一个月,我可能天生就不适合跟女生恋爱吧。”

听到这句话,对面的蒲熠星眼神突然亮了,试探性地问道:“那你……”

郭文韬往嘴里扒着饭:“我就适合工作,工作使我快乐。”

蒲熠星:“……”

吃完饭,两个人回到公司,一进门,齐思钧看了一眼蒲熠星还带着水珠的头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哈哈哈,蒲熠星,今年第几次了?”

蒲熠星斜了他一眼,没理他。

身后刚吃完饭回来的周峻纬见他们几个人都站在门口,上去揽住齐思钧的肩膀问他:“这是怎么了?怎么在这守大门?”

齐思钧笑着指了指蒲熠星的头发,笑得说不出话来。

周峻纬一看立刻懂了,他实在没忍住,问蒲熠星:“我说,为什么每次文韬分手,他女朋友泼的都是你?”

蒲熠星翻了个白眼,在郭文韬看来意思是“不想理你们”,但周峻纬齐思钧知道,蒲熠星真正的意思是“明知故问”。

三个人趁郭文韬去上厕所了,集体聚头在蒲熠星工位前。

“喂,阿蒲,你不是吧,这都是你搅huang的第三个文韬的女朋友了吧?”

蒲熠星双手往后脑勺一放,慵懒的靠在椅背上说:“不止。高中还有一个,大学有两个。”

周峻纬和齐思钧膛目结舌。

“他一直没看出来?”

“你一直没说破?”

两个人同时叫出声。

蒲熠星赶紧拦住他们,“嘘!嘘!小点声儿。”

齐思钧翻了个白眼:“效率太低,差评。”

蒲熠星抱头哀嚎:“我也不想啊,我都试探他好几次了,感觉他没那个意思,要我贸然说喜欢他,万一连兄弟都没得做,那我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兄弟。”

“兄弟,依我看,文韬应该也对你有意思,但他是直男思维,意识不到,你得点醒他。”周峻纬悄悄对蒲熠星说。

“真的?”蒲熠星抬头问。

“猜的。”周峻纬低头答。

蒲熠星挥手赶他们:“滚滚滚,让我一个人安静一会儿。”

周峻纬揽过齐思钧朝他们的工位走去,走之前还故意刺激蒲熠星:“老齐,宝贝儿,今天晚上请你吃好吃的,我今天看见一家新开的火锅。”

齐思钧用手指戳开他,“小小孩儿家,别不学好。”

周峻纬笑着揽得更紧了。


蒲熠星撑着脑袋看着这一对远去,脑海中不禁浮现起他和郭文韬高中和大学时候的场景。

他们两家是邻居,蒲熠星和郭文韬在婴儿时期就常被两个妈妈抱到一起待着。小学初中高中也都在一个学校,小学初中更是在一个班。

高中的时候两个少年抽条一般长高,五官也长开了,长的一个比一个英俊。郭文韬更是因为清冷的气质,特别受女生欢迎。

在高二的时候,同班一个女生听说了蒲熠星和郭文韬是邻居,于是拜托蒲熠星帮忙追郭文韬,蒲熠星表面答应,后来在郭文韬过生日的时候女生问他郭文韬喜欢什么,蒲熠星说:“他喜欢花,花粉越多他越喜欢。”

后来那个女生在郭文韬生日亲手捧着一束花走向他,郭文韬却在看见她的第一时间拔腿就跑。

蒲熠星在角落都快笑疯了,因为郭文韬花粉过敏。

女生伤心地哭了,蒲熠星还安慰她:“没关系,他可能不喜欢学习不好的,你要是能考到年级第二说不定他就喜欢你了。”

年级第一是郭文韬,年级第二是蒲熠星。

女生哭得更厉害了。

诸如此类的事情数不胜数,数量多了,他们高中就开始流传蒲熠星是个“绿茶”,看不得自己的好兄弟有女朋友,就一个劲捣乱。所以蒲熠星在高中的时候女生缘差到极点。

后来上了大学,两个人一个在北京,一个在南京。蒲熠星的手伸不到那么长,赶不及在郭文韬谈恋爱之前阻止他们,于是他就在他们在一起之后可劲儿的造。

北京大学本来学习任务就重,郭文韬还是个特别努力的人,所以他在学校陪女朋友的时间特别少。一到节假日空闲下来,蒲熠星就提前给郭文韬打电话,说想他,想见他。

“韬韬,你周末来找我吧。”或者是“韬韬,我这周末要去北京了!你来陪我吧。”又或者是“韬韬,这个这个那个那个节你来陪我一起过吧,我自己一个人都想家了。”

一旦郭文韬露出有些犹豫地神色,蒲熠星马上就说:“哦对了,你还要陪女朋友吧。那算了吧,我……我自己一个人过节没什么。”

一开始郭文韬直男思维,蒲熠星说没什么他就真觉得没什么。但在和女朋友一起过的第一个中秋节当晚,他刷朋友圈看到了蒲熠星发的自己在医院的照片。

【哈哈,中秋节想家,本来想给自己做一顿大餐,结果切到手了,见了骨头,我果然不适合做菜。】

郭文韬看到的第一时间就打过去了视频电话。

“你没事犯什么神经?还做饭?你认识哪个是锅吗?”

一句责备劈头盖脸砸过去,把旁边的女生吓了一跳,她还没见过郭文韬情绪这么激动的时候呢。

“韬韬……”那边的蒲熠星低着头一声不吭,半晌后抬起头来苦笑一声:“室友都回家了,我就是……有点想家了,想爸爸妈妈,叔叔阿姨……还有你。”

郭文韬顿时没了脾气。

“旁边的是你女朋友吧。”蒲熠星朝女生温和地笑了笑:“抱歉,打扰你们了。”

蒲熠星不作妖地时候,英俊的脸看上去非常具有迷惑性,女生连忙摇了摇头说没关系。

蒲熠星转过头对郭文韬说:“你陪女朋友吧,我自己一个人可以的。”

“可以什么可以……”郭文韬叨咕一声,有点犹豫地看向女生。

女生心里虽然有些不高兴,但还是想给男朋友的兄弟留个善解人意的好印象,于是就先走了。

然后那天晚上,郭文韬跟蒲熠星打了一晚上的视频电话。

这种事情在后来的日子里时常发生。郭文韬的女朋友从一开始的“没关系”到后来终于不愿意了。试问哪一个女生谈恋爱能接受一年到头见不到男朋友的面,节假日还要看男朋友飞去南京见一个男人?

即使他是校草也不行。

于是郭文韬大学谈了两个女朋友都因为这事分手了。

工作之后两个人进了同一家公司,这种情况愈演愈烈。

几乎全公司都看出来蒲熠星心怀不轨,可风暴中心的两个人就是没有动静,该怎么相处怎么相处。

齐思钧曾有幸和周峻纬在餐厅吃饭的时候目睹过郭文韬和他来了公司之后第一任女朋友分手,他们两个窝在座位上,偷偷看着那边的动静,并且奇怪为什么这种场景蒲熠星也在?

然后他们就看见女生撇下郭文韬在一旁,和蒲熠星吵了起来,并且愈吵愈烈,最后以女生泼了蒲熠星一脸橙汁收场。

“这是什么套路?!”齐思钧惊讶地问。

“别急,让我看看。”周峻纬严肃地说。

“……”

“看出来了吗?”

“没,我还在看。”

蒲熠星这种喜欢人的方式也就是郭文韬脾气好,不然换一个人不给他揍进医院就是好的。


郭文韬上厕所回来,蒲熠星收起回忆,又屁颠屁颠跑过去撩人家。

不远处的齐思钧看着,戳戳旁边的周峻纬说到:“从他们身上,我验证了一条真理。”

“什么?”

“直男是真的分辨不出绿茶。”


郭文韬告诉蒲熠星,他周末要去相亲了,是郭妈妈安排的。

蒲熠星中午午休时间耷拉着脑袋来找周峻纬和齐思钧。

“相亲嘛,搅huang它,这不是你的强项吗。”齐思钧给他鼓劲。

蒲熠星一脸哀伤:“韬韬说这次不让我去,他说我只会捣乱。”

“他说的没错啊。”

“不要搞我了!”蒲熠星哀嚎一声:“他是不是发现我干的那些事了??他是不是要跟我绝交??”

“嗯,”周峻纬把下巴放在齐思钧的肩膀上,脸色不善地说:“如果你再在午休时间打扰我,我会先和你绝交。”

齐思钧拍拍周峻纬的脑袋,转过头对蒲熠星说:“你干脆当机立断,跟他说了吧。”

“不行不行不行,万一把他吓跑了怎么办?”

“那你就看着他跟女孩相亲,在一起,然后谈婚论嫁。哎,听说还是郭伯母介绍的,那见家长都省了。”

“对啊对啊”周峻纬添油加醋:“文韬婚礼你可以当他伴郎嘛,看着他宣誓然后给女生带上戒指,然后亲wen新……”

“停!”蒲熠星一摆手喊停:“我决定了,我要表白!”

在看不见的角落,纬钧两个人偷偷击了个掌。


周末蒲熠星提前等在了郭文韬要相亲的咖啡厅门口。

郭文韬穿着白衬衫黑西装裤,十分帅气潇洒地从街角走出来。

出来相亲而已,穿这么好看干什么!

蒲熠星阴暗地想,绝对不能让他去相亲,穿成这样,还不一相一个准。

蒲熠星连忙迎上去,有些紧张地叫住了郭文韬:“韬韬……”

郭文韬抬起头,惊讶地看着他:“阿蒲?你怎么在这?”随即一皱眉:“不是不让你来了吗?”

“我不来?我不来你就要跟里面的女人相亲了!”

“那怎么了?我也该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了。”

“……”蒲熠星语塞。

郭文韬见他没什么话说了,转身就要进去。

“等等。”

手腕被身后的人紧紧握住,郭文韬被迫被拉过去,转头面对蒲熠星。

蒲熠星今天没戴眼镜,一双深邃的眼睛里满满盛的都是他。

郭文韬向后躲了躲,有些不自在地问:“怎,怎么了?”

蒲熠星紧紧盯住眼前这个从高中刚开始,就放在心上的人,突然心里就不紧张了。

最差不过是郭文韬拒绝他,然后去找一个喜欢的人结婚生子。

只要他开心快乐,就足够了。

但在这之前,他想赌一把。

“郭文韬。”他很少见的连名带姓地叫他:“我不想你相亲,不想你找女朋友,不想看见你身边出现别的人。所以我在背后捣鬼,让那些女生都接触不到你,还想方设法搅huang了你好几段恋爱。我承认我这样很卑劣,很对不起那些女生,但我真的忍不了。”

“郭文韬。”蒲熠星严肃地看着郭文韬:“我喜欢你,从高中开始,也可能更早就喜欢你了。现在,我想和你在一起,你呢?”

心里的话全说出来,蒲熠星心脏扑通扑通跳得飞快。

郭文韬低着头,看不清脸色。

随着时间的流逝,蒲熠星眼睛里的光一点一点湮没。他犹豫地抬起手臂,轻轻环住郭文韬,声音颤抖着说:“韬韬……要是你觉得,恶心,没关系的,我可以当,当今天什么都没说过,你别……”

“可以。”

“啊?”蒲熠星悲伤的情绪还在半空飘散,就被郭文韬在耳边轻声一句话打得稀碎。

“你说什么?”蒲熠星不敢置信地问。

郭文韬伸出手,紧紧回抱住蒲熠星,闭上眼睛舒服地叹谓一声说道:“我说可以,阿蒲。我愿意和你在一起。”

蒲熠星形容不好他现在的心情,他一遍一遍向郭文韬求证:“你真的愿意和我在一起?不是兄弟的那种?就是真的在一起,做情侣,以后领证,举办婚礼的那种。”

郭文韬无奈地笑着说:“是,我是想和你在一起,不是兄弟之间的,我喜欢你,阿蒲。”


蒲熠星多年努力,终于得偿所愿的后遗症是——大半夜sao rao朋友,非要向他剖析自我情感,分享暗恋多年的心路历程,以及炫耀自己终于抱得爱人归的兴奋和喜悦。

蒲熠星一个电话打到周峻纬那里,但因为周峻纬那时候腾不开手,所以没接,他就一遍一遍打,直到在齐思钧的催促下,周峻纬才气急败坏接起电话。

后来据知情人士齐先生爆料,第二天在公司见面的时候,周某人好险没和蒲姓男士打起来。

所以周先生决定不告诉蒲姓男士,其实早在他和齐思钧在茶水间讨论蒲熠星什么时候表白的时候,郭文韬已经知道了蒲熠星喜欢他这件事。

而后的相亲,也只不过是wuli腹黑小韬韬给蒲某人的一点点ci ji而已。

这两个人,一个阴暗绿茶,一个腹黑直男。

活该拖了这么久才在一起,好在他们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也算是为广大妇女同胞除了两个妖nie。


后来有人问道郭文韬的男朋友什么样的时候。

“我男朋友……”他笑了笑,有点开心地说:“别人都说他是个绿茶来着。”


——————The end——————

这个梗终于写出来了,一个无脑甜饼,没什么逻辑。大家看得开心就好。

还有一件事,以上阿蒲行为不提倡的!(wuli韬韬的行为其实也挺缺德……)所以大家如果喜欢一个人要要光明正大的追求哦(´-ω-`)

希望大家看完这篇文,许下的愿望,都能得偿所愿!

也许这个一发完可以拥有评论👀


评论(55)

热度(1365)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