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无(已上岸,即将回归版

灵魂不息,创作不止,但是会咕咕。

【纬钧】老男人的爱情故事(完结)

30岁“风韵犹存老男人”教授纬爹 X 21岁贫穷在校大学生小齐

xue微的南北,九明

九岁年龄差预警!

圈地自萌,ooc是我的


齐思钧最后也没搞清楚周峻纬的公寓到底在哪,因为他在周峻纬的怀里睡着了。

周峻纬一路抱着齐思钧,中间实在没撑住,还在楼下长椅上坐了一会。

他低头看着熟睡的齐思钧,不由得想到这个人即使承担着这么大的压力,也没有给身边人带来一丝一毫的阴霾,反而像个小太阳一样,光芒笼罩着身边所有人。

齐思钧身上有一种独特的生命力,扭曲但挺拔。

是个可爱的小孩子,周峻纬微笑。

“齐小朋友,跟我回家吧。”周峻纬手臂一紧,稳稳把人抱起,抬腿进入了公寓。


第二天一早,周峻纬是被Timo舔醒的 ,见周峻纬醒了又要去看看齐昨天晚上新来的小哥哥齐思钧。周峻纬及时阻止了它,低头看了看怀里还在睡的齐思钧,慢慢把胳膊抽出来,“Come on,Timo ”

他带着Timo小心翼翼地出了房间,去给齐思钧准备早餐了。

等周峻纬收拾好,把早饭摆在桌子上,卧室里还是安安静静的。周峻纬轻手轻脚拉开房间门,发现齐思钧已经醒了,正盯着一头乱毛,憨憨地坐在床上放空自己。

周峻纬走过去,伸手撩开齐思钧额前的头发轻轻印上一吻。

齐思钧瞪大了眼睛看着他,周峻纬噗嗤一声笑出来,揉了揉齐思钧的头发,宠溺地笑着问:“干嘛这么看着我?”

齐思钧结结巴巴说:“我,我刚以为我还在,嗯……做梦。”

“昨天晚上的一切都不是梦,我跟你表白,我们在一起了。”

齐思钧跟着愣愣地点了点头,随即反应过来惊呼:“我们什么时候在一起了?!”

周峻纬闻言委屈地看着他:“昨天晚上你抱我,还亲我,还拿脸蹭我!这些还不能证明你喜欢我,我们两情相悦,在一起了吗?”

齐思钧倒吸一口凉气:“周老师,你不能因为你是长辈就,就……”齐思钧说不出来了。

周峻纬笑笑,一把把人抱起来往餐厅走去。齐思钧猛地悬空,条件反射地搂住周峻纬的脖子。周俊微笑着把人往上抱了抱,开怀道:“走喽,吃饭去了!”

脚边的Timo蹦蹦跳跳要去够齐思钧。

“你把我放下吧,我自己能走。”

“我就想抱着你。”

“周老师,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是这样的一个人?”

“什么样的人?”

“就活泼,开朗,话多,还……还有点不要脸……”

“……”

“我错了。”小齐同学认错非常快。

“少说话,多吃饭。”

纬钧两个人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早餐时光。吃完早餐之后,周峻纬接到电话有事要出去一趟,“很快就回来,一会儿带你去吃好吃的,在家等我。”

齐思钧乖乖点头。

周峻纬走后齐思钧一个人实在无聊 ,就带着Timo四处逛了逛。周峻纬的公寓装修风格偏清新暖色调,东西不多但很温馨。

转了一圈,齐思钧最后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想找部电影看。

“过来,Timo,陪哥哥看会电视。”

Timo“汪”了一声飞奔到齐思钧身边,乖乖窝在那里不动了。

齐思钧随便按着遥控器,不知道按到哪个地方,电视突然显示“正在读碟……”,下一秒,一个熟悉的画面映入眼帘,里面的是他以前实践活动的主持视频,开学的时候周峻纬是让他们每人交过一份集锦,但是……

他没想到能在这里看见自己。

齐思钧关上电视,打开碟片机,看到里面的碟片已经出现了一些痕迹,是长期观看过。他默默坐在电视机前,消化着从昨天到现在一系列事件。

周峻纬说喜欢他。

担心他,抱他,亲他,还把他带到家里。

家里还放着他的碟片。

齐思钧抱住Timo使劲蹭了蹭,“Timo,周峻纬喜欢我,我也喜欢他,我们在一起了!”

Timo“汪”了一声,舔了舔他。

唔,奇怪的两脚人。


“周老师,在干嘛?”

“要去见一个朋友,你那边结束了?”耳机里传来周峻纬一如既往温柔地嗓音。

“嗯!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齐思钧故意不说。

周峻纬无奈笑了一声,说:“拿到了多少实习工资?”

“不是这个,”齐思钧没忍住兴奋地冲电话里大喊:“我被MG台签约了!”

“真的?!”电话那头周峻纬惊喜的声音传来:“我的小齐太棒了!”

”你那边什么时候结束?晚上我请你吃饭,庆祝我签约!“

“一会儿,把定位发给我,我去找你。”

“好!”


周峻纬确认收到齐思钧发的位置后,收起手机走进咖啡厅。角落里郝玉正在等他。


齐思钧走出MG电视台,手机弹出一条陌生信息,是一条彩信,图片上周峻纬背对着他同对面的人交谈,对面的女人就是酒会上那个对周峻纬有意的郝玉。


“郝小姐,你今天把我叫来的目的我明白了,但是我不会同意的。”

郝玉皱眉:“你是认真的?那可是个男人,你怎么跟周伯父周伯母交代?”

“这个就不为难郝小姐费心,我父母很支持我们。”

“这可是一辈子的事,玩玩还可以,一个男人……”

“郝小姐,如果接下来的对话都要围绕我爱人是个男人的事实,我想我们今天就可以结束了,我爱人还在等我。”

“峻纬,我从第一次见面就很喜欢你,我父母也很喜欢你,如果我们两家可以结亲,对伯父伯母的工作也有帮助。”

“郝小姐,我的态度已经在这里了,如果没有别的事,我先告辞了。”周峻纬起身。

郝玉有些急了:“峻纬!拉着这样的一个人,你不累吗?”

周峻纬倏地停下脚步,没转身。

郝玉像是抓到了周峻纬的痛点,继续说:“你已经三十岁了,需要一段稳定的婚姻,他给不了你。他才二十一岁,他一个学生,正是不安分的年纪。你能保证他会一直愿意待在你身边吗?他跟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峻纬,你想被他拖着下去吗?”

周峻纬猛地转过身面对着她,阴沉眼神里的温和全部褪去,只余冰冷。
郝玉被这样的周峻纬吓到了:“峻、峻纬……”

“他很好。”

“什么?”郝玉不解

周峻纬一字一句冰冷地说到:“我男朋友很好,很优秀,不会拖着我。他学习很好,很上进,是年级前三,每年都拿奖学金;很坚强很能吃苦,学费生活费都是他自己一点一点挣得,从没依赖过别人;他很温柔,很懂礼貌,大家都很喜欢他,包括我的父母。最重要的是,我很爱他。”

郝玉愣住了,她莫名觉得被塞了一嘴狗粮。

“我们会一起慢慢凭着自己,走到有光的地方。”

周峻纬撂下这句话后片刻都不想耽搁,拿起外套,转身出门。

我的小齐很好,周峻纬生闷气一般在心里说:我们很般配。

我的小齐本来也可以开开心心接受身边人的赞美,享受大学生活,不用承受这些。

我的小齐本来也可以大大方方说喜欢,说爱我,不用担心会不会拖累我。

我的小齐很好,未来有我会更好。


周峻纬一抬眼,看见齐思钧正站在路灯下,头发上还带着上台演出时撒的金粉,整个人bulingbuling的,像个小王子。

他的小王子冲他笑笑,然后张开了双臂。

周峻纬飞奔过去把他紧紧抱在了怀里。

“你怎么在这儿?”周峻纬问。

“在等你。”齐思钧回答。

那份不言而喻的默契让他们不用多说就明白了对方。

两个人紧紧拥抱着,心中的爱意在空气中蔓延。

他们不会成为彼此的拖累。

就像周峻纬说的,

他们会一起慢慢凭着自己,走到有光的地方。

——————全文完——————

老男人的爱情故事完结了!最后小齐有没有听到纬爹表白的那一大段话已经不重要了,他们认定彼此,信任彼此。

温柔二次方,他们比对方自己还要相信对方。

番外的话,可能会写南北那条师生线。帅气洒脱龟毛男老师X温润内敛帅校草

下一个连载是群像,无限流组队竞技文,比较轻松的正剧,大纲已完成,过几天会放出序章,大家可以先收藏一下合集!

老男人的故事结束啦,我们下一个连载见!

依旧是卑微求评论!


评论(16)

热度(21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